我院学子在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18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顺利举行。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专硕学生雷可沁同学在丁炜副教授、钟文芳副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在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自20236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400名来自全国各所师范院校的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初赛。我院对此项比赛高度重视,在发挥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点优势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专业内的层层选拔,推选了四位同学参加初赛。经过大赛评审专家的认真评审,全国最终有174名选手入围决赛,我院研究生雷可沁同学也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大赛不仅仅关注教学的基本技能,更为重视选手对教育教学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此,小学教育专业的指导老师们组织选手和语文教研员共同研究教材、分析教材,创新教学方法,并在教育实习中加以尝试和探索,为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多方面素养创造学习机会和平台。在决赛中,最终,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专硕雷可沁同学在激烈的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这对于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来说,是零的突破,也是继续践行高素质小学教师培养目标的新的起点。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初等教育系供稿)